广州首届三月三汉服节活动

热点播报

Service support

广州首届三月三汉服节活动

  • 活动缘起
易中天先生说:“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中国情人节过错了!”
确实,七月七是乞巧节,祈求女儿女红手巧;当然,也有中国四大传说之一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但那是王母娘娘允许探监,很悲凉的故事。中国传统文化真有正“情人节”的,就是农历的三月三,也叫上巳节。从西周开始,这一天,青年男女到郊外踏青,吟诗,唱歌,交友,自由恋爱。这些在《尚书》、《诗经》中有很多记载。(略去诗经等记载举例)因此,三月三的上巳才是真正的中国情人节。
三月三虽然在我国北方和大部分地区被淡化了,但在云南、广西、台湾、海南等地区保留下来;云南有泼水节,广西有三月三歌会等。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就有代表、委员提议将“三月三上巳节”作为汉服节。本次活动策划人是文化学者、作家,腾讯红木频道的文化顾问,去年应邀去河北邯郸,策划在“成语之都”和“诗经之原”的漳河附近开展类似活动。遗憾因疫情暂时搁置。
广东地区与云南、广西等南方地区一样,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有优良的传统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开恢复中国“情人节”风气之先,首创“三月三汉服、踏青、音乐、交友、品茶、直播活动”。
  • 目的意义
  1. 以活动推节日,为中国情人节正名,吸引年轻人爱过本民族节日。
  2. 以线下促线上,营造三月三网购节,填补四月份无网购热点空白。
  3. 以文化促经济,打造全新活动品牌,弘扬传统制造热点拉动内需。
  • 活动描述
  1.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1. 活动地点:
(待定,可在图书馆、白云山、天河公园、越秀公园以及房产、家具、医药等企业场所举办。)
  1. 活动内容:
音乐会、舞蹈、汉服展示、品茶、诗歌、朗诵、音乐、交友、摄影、直播等。
  1. 主办单位:
  (待定)
  1. 协办单位:
广州汉服协会、粤西商会、广东文联等(拟)
  1. 媒体合作:
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广州电台、腾讯网、婚恋网站等
  1. 冠名赞助:(待定)
  2. 执行单位:
  • 赞助回报
  1. 可以在现场做产品、品牌宣传。
  2. 可以在现场销售产品。
  3. 可以O2O线上线下配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B站、小程序、快手等平台,将活动视频、互动等长期延伸,将客户引流到自己电商上。
  4. 可以与活动策划执行单位,一起打造三月三中国情人节品牌,衍生、拓展出一块新的商业模式和领域。
来源:cyimin 栏目:热点播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14 11: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