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定制与顶尖工匠,既是创新经济的风口,也是中国青年的未来

培训交流

Service support

高端定制与顶尖工匠,既是创新经济的风口,也是中国青年的未来


       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再次强调了高端定制和工匠经济。他指出制造业提质升要依托互联网等,通过双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研发生产经营模式变革,形成灵敏反映市场的触角,以个性化定制生产满足多样化需要,落实中国制造2025计划。
李克强的话让天问想起一个故事。说是在一条服装街上,有三家裁缝店,第一个把招牌写成“中国最好的裁缝”;第二个看了很不服,写上“世界最好的裁缝”;第三个淡淡一笑,写上“这条街上最好的裁缝”。可想而知,顾客知道所谓的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都是不靠谱的,他们来到这条街,只会相信这一条街上最好的裁缝。如果这个裁缝第一次真的把衣服做得很好,顾客就会认定他,成为常客,并且口碑相传,好工匠的名号就是这样形成的。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做“高端定制”,是指在某一消费方面请那个行业的顶尖设计师度身定做,比如服装、手表、首饰、手机、包包乃至汽车、游艇等等。在上海老租界时代幸存下来的洋房里,各种摄影展览、餐厅、咖啡馆、设计工作室等文化休闲活动中心,这里聚集了一批高端定制的顶尖工匠。专做手工定制婚纱的陆袅袅工作室就在北京西路和虎丘路交界的一栋三层小洋房里,路过这里的人只要扭头,就能透过门前的橱窗玻璃暼见她和她的团队,设计、打版、剪裁、包装,有条不紊,优雅流畅。
 
来源:cyimin 栏目:培训交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3:15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